沙巴体育

江苏省人民政府沙巴体育:禁止在淮河干流
浮山以下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江苏段
建设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3 11:3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字体:[ ]

苏政发〔2022〕94号

 

淮河干流浮山以下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淮河流域综合规划》《淮河流域防洪规划》中确定的防洪骨干工程。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全面准确做好工程建设征地、占地范围内的实物调查工作,根据《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国务院令第679号)和水利部《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水规计〔2010〕33号)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实施淮河干流浮山以下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可减轻淮河干流防洪压力,改善区域防洪排涝条件,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工程沿线的地方人民政府和广大群众要积极支持工程建设,配合做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

二、江苏段工程位于淮安市和宿迁市境内,主要实施淮河干流河道疏浚、新辟冯铁营引河、新建分洪闸、溧河洼治理等工程。工程征地、占地涉及盱眙县和泗洪县。工程建设初步征、占地范围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及设计单位明确,最终按照国家批准的范围执行。

三、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工程征地、占地范围内新建、扩建和改建建设项目,已批准的项目不再建设,在建的项目停止建设。违反规定进行建设的,一律不予补偿。

四、自通告发布之日起,除因新生儿出生、婚嫁、军人转业退伍、大中专毕业生分配等国家政策允许人员迁入外,禁止其他人口迁入征地、占地范围。违反规定擅自迁入的人口,不予移民安置。

五、工程沿线各级人民政府要积极配合做好征地、占地范围内各项实物调查,并对各项实物调查成果出具认可意见。

六、工程征地、占地范围内的所有部门、单位和个人应严格执行本通告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地方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7年9月30日。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9日


公报PDF版浏览、下载:江苏省人民政府沙巴体育:禁止在淮河干流浮山以下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江苏段建设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苏政发〔2022〕94号).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