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

当前位置:
沙巴体育:
> 政民互动 > 回复选登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重视高龄老年人关爱保障工作
提交日期 2022-09-02 16:38:14
内容

来信建议重视高龄老年人关爱保障工作。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22-09-16 16:38:14
回复单位 江苏省民政厅
回复内容

您好!

我省历来重视高龄老年人关爱保障工作,先后建立并实施了80周岁以上老年人尊老金制度、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居家上门服务和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有力保障了困难老年人基本养老需求。同时,支持财政资金向护理型机构建设适当倾斜,全省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的65%。持续开展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及农村养老服务双提升工作,全省涉农县(市、区)完成建设县级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机构53家、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46家。全省现有297万老年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上门服务,共建成运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1.8万个、标准化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259个,累计完成6.4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依托养老机构为1.27万张家庭养老床位提供专业照护服务。

今年暑期持续高温期间,全省民政部门累计对50277户57989名高龄空巢老年人进行巡访,帮助购买防暑降温设备,送去关爱慰问物资,确保安全度夏。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居家养老服务支撑。探索建立失能老年人免费家庭照护技能培训、护理照料假等支持政策,持续推进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建设和居家适老化改造,鼓励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为长期失能老年人提供短期照护服务。二是健全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加快建设分布式、多功能、专业化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推广建设具备日间照料、助餐助浴、全托服务等功能的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三是优化养老机构服务供给。大力发展护理型养老床位,在养老机构中建设失智老年人照护服务专区,为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专业照护服务。引导养老机构打开“院门”,向周边社区提供专业服务,示范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